澳洲藏民悼念自焚者 籲國際重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4月16日晚,50多名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市民在國王喬治廣場舉行燭光悼念活動,紀念自2009年以來用自焚的形式抗議中共高壓統治的藏民,希望國際社會能關注中共對西藏的血腥鎮壓。

參加悼念活動的50多人有藏民、喇嘛以及藏傳佛教的信徒。

抗議活動組織者 洛桑 . 朗托(Lobsang Lungtok):「我們聚集在這裏告訴世人在中共統治下西藏人的痛苦。」

從2009年2月開始,位於中國西藏、青海和四川的藏人,選擇用自焚的方式來抗議中共對西藏宗教信仰的滅絕和對西藏文化的滅絕。中共當局強迫藏傳佛教寺院進行愛國主意教育, 禁止藏人在寺院中和在家中懸掛達賴喇嘛的掛像,而要懸掛中共領袖的掛像 。 中共政府還強行關閉了位於青海省雜多縣境內的一家民間藏文學校。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3名藏人選擇自焚來抗議中共的高壓統治。

悼念活動參加者 凱特 . 漢晨(Kate Hanschen):「從今年一月開始,有23人自焚,真可怕。他們急迫地要為拯救他們的家鄉做一些事,拯救他們的文化,他們的語言,拯救他們的自由和宗教表達權。」

洛桑.朗托的朋友,34歲的喇嘛姜央.班丹(Jamyang Palden) 於今年3月14日在青海省同仁縣(Huangnan Tibetan autonomous prefecture, Tongren County, Qinghai)隆務寺(Rongwo monastery)外面的廣場自焚。

洛桑 . 朗托(Lobsang Lungtok):「他在幾個星期前自焚,他還活著,但身體有80%的燒傷。」

凱特 . 漢晨(Kate Hanschen):「我們今天在這裡就是為了表達我們的支持,紀念他們,讓人們知道有人在犧牲,他們的生命不會徒勞。」

新唐人駐澳大利亞記者袁宏 姜延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