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聯合軍事演習16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菲律賓與美國16日起在南海海域展開為期兩週的聯合軍事演習,雙方與其他亞洲國家動員總計將近7000人參加。這次軍演包括亞洲國家的日本、南韓和澳大利亞也第一次派軍事人員參加,顯示亞太區域各國擔憂中共日益強大的軍力。另外,中共與俄羅斯最大規模的「海上協作2012」聯合軍演,也將於22日在黃海海域舉行。

年度聯合聯合軍事演習16日上午在菲律賓的馬尼拉三軍總部官兵俱樂部禮堂開啟了序幕。美菲兩國官員都強調,這次軍事演習主要是著重人道任務救援與災難準備方面的演習,中國並非此次軍演的假想目標。

不過由於此次演習美軍參與人數多達4500名,菲軍多達2300名參與,反映美國希望重新展示其在亞太做為制衡中國力量的企圖心。演習地點包括呂宋島、鄰近南海的巴拉望島等三處,預定二十七日結束。另外,中共與俄羅斯最大規模的「海上協作2012」聯合軍演,也將於22日在黃海海域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啟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