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約談」賣場 落實抗漲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油電雙漲,行政院將展開抗漲大作戰,除了要「約談」六大賣場,並要求落實抗漲專區,以免有哄抬物價的情況出現,只是民眾批評,抗漲專區品項太少,還說政府不如取消油電雙漲,比較實際。

賣場人員:

「歡迎參考看看,抗漲專區。」

賣場人員大聲嘶吼,希望吸引民眾目光,因為最近漲聲響起,政院要求六大賣場成立抗漲專區,平抑價格,只見專區裡頭有60樣商品,包含白米、食用油、泡麵、泡麵、都是市價的7折。

民眾:

「我覺得(品項)還是太少了啦,而且漲很多,像泡麵啊、水啊、餅乾都漲很多。」

民眾:

「抗漲專區那些東西,這也不是每個人都用得到,或者是會買到的啊。對不對,政府根本有辦法最好是不要漲。」

賣場業者 陶嘉民:

「我們目前收到的訊息就是,配合政府政策,針對民生物資的部分做促銷。」

另外一頭的賣場業者,也立即成立抗漲專區,配合政府要求的12款種類商品,包含水、食用油、醬油和洗衣粉,還有行政院發現異常漲價的奶粉和飼料做特價。

賣場業者 何默真:

「賣場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聽到,任何供應商說要做調漲的動作,也沒有同意任何供應商,在價格上立即做調整的,所以現在看起來,我們在賣場上的促銷價格,甚至都已經談到中元節的部份,不管哪一個分類在講說要調漲的,其實目前為止我們都還在跟廠商談判之中。」

行政院長 陳冲:

「這個約談這個字好像太嚴肅,就是說會跟他們溝通啦。希望過去賣場都很配合嘛,都有一些平價專區的設置,讓一些必要的民生物資,可以用比較平價的方式取得,我想這是過去我們跟賣場合作的經驗。」

油電雙漲,物價也蠢蠢欲動,荷包越來越緊,政府如何因應, 民眾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