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號」航天飛機最後一飛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4月17日,退役的美國「發現號」航天飛機最後一次在藍天飛翔。它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起飛,來到了它永久的棲息地----位於華盛頓的國家航天博物館。

「發現者」號騎在一架改裝了的波音747飛機的背上,經過了華盛頓地區的多個地標性建筑,讓民眾有機會一睹它在空中的雄姿。隨後它在杜勒斯國際機場著陸,前往史密森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做永久展示。

據《美國之音》報導,「發現者」號19日將作為收藏品首次亮相。屆時,一些曾經搭乘過它的名人將到場。

「發現者」號自1984年首次投入使用以來,已經執行了39次任務,成為美國服役年限最長,執行任務最多的航天飛機。

去年,美國完成了和15個國家合作的國際空間站的建設,於是決定讓所有航天飛機退役,集中發展能將宇航員帶入地球軌道繞行的新一代太空飛船。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