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將被正式調查 周永康交書面檢查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因王立軍事件曝出「圖謀政變」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薄熙來被拿下之後,成了中共下一個處理的目標。4月17號,海外《明鏡》新聞網援引「北京政治圈的人士」的話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了兩天的秘密擴大會議,作出了兩項決議:一、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秘密立案調查;二、延期召開中共十八大。北美的《博訊網》也報導說,有來自軍方的消息說,周永康很快會被正式調查。

同一天,《博訊網》還發表署名樵夫的爆料文章說,據非常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已經就薄熙來問題,向中共高層和中共幾位大佬,遞交了書面檢查。

周在檢查中承認,他向薄熙來透露了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情況,並要求薄熙來立即將王立軍弄出美領館。但反覆否認參與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

消息說,周永康的這一書面檢查,是否能爲中共高層和中共大佬們所接受,還是一個未知數。

周永康星期二在北京會見了全國司法所工作人員併發表談話,《BBC中文網》援引評論人士的分析指出,他的露面不能說明他沒有受到調查。

外界還分析,周永康犯有貪腐、殺人、謀反、淫亂、迫害人權、迫害信仰自由(法輪功)、封網封殺言論自由、妨害法律公正等罪,一旦胡溫下決心清算,周永康難逃法網。

法廣:傳溫家寶政改方案獲通過

4月17號,《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海外華文網站《縱覽中國》15號的文章說,「北京文化人聚集地萬聖書園的老闆娘『醒客張』昨在新浪微博說:看到確切消息,溫的改革建議、平反建議已被確認了!保佑中國,保佑佔世界人口20%的中國人! 」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也表示,從體制內部聽聞了相關消息。

海南抗議建電廠 萬人砸佛羅鎮政府

海南省鶯歌海鎮上萬村民流血抗議當局興建燃煤發電廠後,「中國國電」決定把發電廠向北移到鄰近的佛羅鎮,並且決定4月16號在佛羅鎮政府大院舉行發電廠剪綵儀式。

當天早上,上萬名佛羅鎮和鄰近鄉鎮的村民舉著「反對煤電 保護環境」的旗幟,包圍鎮政府大樓,抗議興建發電廠。

數小時後仍沒有領導出來會見村民,憤怒群衆衝入大樓,燒燬檔案文件,政府門口的招牌也被砸爛。晚上,大批防暴警察、武警進駐佛羅鎮,形成對峙,局面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