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欲買釣魚島 大陸台灣反對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週一稱,東京都政府將出資買下釣魚島,以防止北京拿下釣魚島的控制權。作為回應,北京和台灣再次重申對釣魚島的主權,並敦促日本中央政府謹慎處理這一事件。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華盛頓發表演講時強調,東京都政府目前正計劃用政府預算,購買釣魚臺諸島中最大的釣魚島及北小島與南小島等三個島。

「中國稱釣魚臺群島是他們的,真不敢相信。因此東京將買下釣魚島,我們已做出決定。」

石原還稱,東京方面正與該島的所有者進行談判,可望今年順利解決釣魚島的主權問題。東京都政府今後將擁有開發權,還可以派駐警察。

中共外交部週二對此回應稱,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方任何有關的單方面舉措,都是非法和無效的。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也重申釣魚島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他說,有關日本政治人物的相關言論,一概不予承認。台灣不希望看到東京片面地採取相關行動,損壞台灣和日本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