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小金庫曝光 賄賂領導名目繁多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相比美國總務局的黑幕,近日天涯論壇上出現一個帖子,詳細列出了2006——2007年間南京市雨花臺區一家國有房地產開發企業小金庫支出明細,其中不少支出用於給領導送禮,還包括花4000元買狗送領導。這個帖子被各大網站轉載,更引起了網民的熱議。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買狗送領導一次性支出4000元,局長送女上司女裝2622元,還有洗澡費報銷3762元,釣魚款3000元……

 

看到這些名目支出,有網友說:“這是用的甚麼水洗的澡要將近四千?狗資、澡資、魚資,還有送名裝,敢不敢再折騰出些新花樣?”

 

還有人調侃道:“反腐不能全靠小三和小偷,還需要一條小狗。”

 

還有呢!送某局領導“九五至尊南京煙”9600元,送某領導“蜂乃寶”2640元、局宴請某單位1.4萬元、請某單位卡拉OK支出2000元……支出最多的是這個公司當時的一把手王某,而王某已經因為經濟問題被判刑六年。

  

有位上海市網友說:“大驚小怪,查查哪個單位、部門沒有這些開支?……上述列支,哈哈,只是小菜一碟,少見多怪了。”

 

“這不是甚麼新聞!這些事在目前的生活中很正常了,不送禮能辦成事簡直就是奇蹟。查查國企和政府部門主管誰沒有這樣的才是新聞。‘國有企業’就是貪官污吏的後花園。”

還有網友調侃道:“送這麼輕的禮,不抓你抓誰?”

 

雨花臺區政府回應說區紀委已經展開調查了。

但網友懷疑,“經常聽到‘展開調查’之後就不了了之。”“明明從上致下壞,卻要從下往上治。”

  

還有網友表示,“送禮的被抓了,那收禮的怎麼處理?”“敢查收禮的人嗎?。”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