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部權鬥 法輪功問題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重慶事件演變成政治海嘯,中共高層的內鬥白熱化,到底該怎麼收場,外界都很關心,學者分析,胡溫和江澤民派系的鬥爭,起源於對鎮壓法輪功意見的不同,而未來,胡溫政改要想成功,關鍵也在對法輪功問題的處理,是否能贏取民心。

從王立軍、薄熙來、到周永康,一環扣上一環,重慶事件,意外的扯出一條黑色鏈條,繫著迫害法輪功的千萬血債。

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

「胡錦濤和江澤民之間的權力鬥爭,其實是因為當時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欠下很大的血債,胡錦濤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跟江澤民一直是不同想法, 江澤民一直擔心被清算,所以說他十六大之後一直牢牢掌控權力,避免被血債被清算,因此在因此江系人馬是江澤民下臺以後出現的一個概念,在迫害法輪功欠下血債的人, 團結在江澤民周圍,就是羅幹啊、 周永康啊、 劉京、薄熙來等等」

外界熱傳胡溫和江派內鬥白熱化,周永康已被「控制」,就在此時,港媒報導,胡錦濤簽署命令北京軍區、北京衛戍區部隊從2月底到至10月,進入「二級戒備」,維穩的背後,透露著政權的不穩。

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

「其實中共現在這政權風雨飄搖,共產黨大小官員最擔心問題是垮臺後被清算, 貪汙腐敗可能會被清算,這是一個,但是貪汙不見得會掉腦袋,它不見得是一個死罪,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在鎮壓人民的過程中,所欠下的那些血債,可以說近十二年來,迫害法輪功是中國最大的人權災難,迫害的手段非常殘酷,受迫害的人群也是非常大的人群。」

就在外界猜測周永康是否被內控時,百度一度解禁法輪功,甚至活摘器官的罪惡也曝光,是不是胡溫打出的信號燈,有待觀察。只是這場權鬥要如何收場,胡溫費思量。

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

「對於胡溫來說就面臨審時度勢的問題,如果說共產黨反正保不住,不如把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曝光出來,把迫害的元兇能夠繩之以法,在歷史轉型的關鍵關頭,畢竟是為歷史的轉折立了功, 我想將來新的政府會優待或特赦等等,如果頑抗到底可能像卡劄菲、像前羅馬尼亞共產黨領導人齊奧塞斯庫那樣的下場,或是另立一個新黨派,解體中共過程中,因為在歷史轉折過程中是立功的,我想對他們未來是有好處的」

在這歷史的轉折,胡溫的下一步棋該怎麼走,外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電視 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