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女秘書 海外遇刺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外交部僑委會駐多明尼加秘書,現年55歲的區美珍驚傳在當地遇刺身亡的消息。外交部表示,昨天(17日)多明尼加當地時間早上9點多,區美珍沒上班,僑委會派人前往她的住處了解,發現區美珍在自家住宅臥室裡面遇刺身亡,多明尼加警方表示將全力緝兇,台灣外交部也將全力協助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續事宜。

現年55歲,外交部僑委會駐多明尼加秘書,區美珍傳出在多明尼加遇刺身亡,外交部發言人親自證實這項消息。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上班的時候,因為當時(區美珍)人沒有來上班,所以同仁們立刻就以電話的方式來聯繫,因為電話聯繫都沒有辦法接通,因此,就多方的了解,後來在她住家的管理員也做了解之後,立刻由我們大使,還有同仁,都趕往現場,經過了解之後,就是在自家的寓所,有遇害的一個狀況。」

區美珍因為沒到班,僑委會派人了解,才發現原來她已經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的住處臥室內被殺身亡。

僑委會主委聽到消息很難過,對於區美珍什麼原因被殺還不清楚,但僑委會強調區美珍工作相當認真,前天(17日)才超時加班,處理公務。

僑委會委員長 吳英毅vs.立委(民)蔡煌瑯:

「前天她在大使館加班加到晚上10點,到10點以後,跟大使報告說,我要回去了,大使說,好,妳加班完回去要小心。請外交部跟僑委會要求,多明尼加政府要全力緝凶,應該查明真相,全力緝凶,也要安慰死者的家屬。我昨天晚上三點就到她家去了。」

才剛回國的外交部長,得知消息,表示需要進一步了解,但承諾外交部將全力協助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續事宜,多明尼加警方也承諾,將全力緝兇,儘速破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