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將近 薩科齊支持率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法國2012總統大選將在22日舉行首輪投票,共有十位候選人出馬競逐。一般預料,現任總統薩科奇和最大反對黨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可望在首輪投票中領先,並在五月六日的第二輪投票一決生死。

星期日,兩人在巴黎分頭舉行造勢大會,在大選前最後衝刺。

民眾:「我認為參加集會的人,有八成都有自己的看法。這是宣傳活動的一部分,就像電視、海報宣傳。」

但最新一項民調顯示,嚴重的經濟問題讓薩科奇的支持率下滑,奧朗德已稍微領先,第一輪投票薩科奇可能小輸。如果奧朗德最後取得勝利,法國右翼十七年的執政將正式告終。

法國總統候選人 奧朗德:「我們不要懷疑,第一輪投票將做出決定」

極右派「國民陣線」候選人瑪琳勒班(Marine Le Pen),和反資本主義的「左翼陣線」候選人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則始終在第三和第四間相持不下。

民調清楚顯示,經濟是這次法國大選的首要議題;失業率和貧窮人口也受到關注。法國目前的平均失業率已經衝破10%,年輕人的失業率達26%。在6,500萬法國人口中,有1,200萬人是窮人。加上歐債危機,未來的總統將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