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幅漲 西班牙國債需求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由於投資人對美國企業本季財報的樂觀,星期二,美國股市大幅上漲。而就再前一天,西班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突破6%,說明市場需求良好,市場的避險情緒也開始降溫。

近來,歐洲債務危機的陰雲依然不散,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放緩,加上美國企業盈利已經連續9個季度上漲,使投資人降低了對本季度財務報表的期望值。

不過,星期二發佈的財務報告,依然令華爾街感到樂觀。星期二紐約股市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9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4點。

在過去5個交易日中,蘋果股票一連下跌近10%,星期二終於回升5%。蘋果的股票歷史很少出現這樣的大幅漲跌。

由於晶片製造龍頭英特爾(Intel),極力推銷立即啟動的超薄筆記型電腦,手機晶片也開始得到手機生產商的接納,本季盈收超出預期,今年來股票已經上漲17%。

而在歐元區,西班牙週二,國債拍賣的收益率幾乎比上個月上漲一倍﹐反映出市場對西班牙的財政和經濟狀況擔憂,避險情緒降溫。

在週二的國債拍賣中,西班牙財政部總計發售了31.78億歐元的12個月期和18個月期國債,超過之前所預期20億至30億歐元的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