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氣喘有撇步 穴道按壓遠離過敏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近來天氣時好時壞,溫度變化大,有氣喘的患者要多注意了﹗臺灣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醫師告訴民眾,其實簡單的穴道按壓,就可以預防氣喘。

氣喘病是一種慢性呼吸道發炎、阻塞性的疾病。遺傳、環境、感染、藥物等因素,都會誘發氣喘病的發作,症狀也因人而異。中醫師說,透過按壓穴道,就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

中醫師 張順昌:

「天突穴它主要有一個寬胸,然後順氣的一個作用,所以說如果有胸悶,或是說氣喘不上來的一個現象,可以在天突穴這個地方,做一些穴位的按摩,大概用大拇指輕輕的按三到五分鐘就可以了。」

另外,也可以透過儀器,一分多鐘就可以知道是否患有氣喘,至於說患有氣喘的民眾,除了經過胸腔的治療,醫師建議,盡量遠離過敏原。

胸腔內科主任 林慶雄:

「最重要的還是環境控制,避開這些過敏源,按時的要經過服藥控制,配合醫生的醫囑,那就可以好好的控制。」

醫師表示,除了事前預防與治療,平時多運動,加強自身抵抗力才是最好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