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桐花搶綻放 雲林古坑遊客享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四月,天氣逐漸炎熱,一向被稱為五月雪的油桐花,早就已經迫不及待的綻放。位於雲林古坑的荷苞山步道,沿途綠意盎然,雪白的油桐花,點綴綠林,優美的景觀,吸引不少民眾入山賞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帶您來欣賞這油桐花的美景。

一簇簇雪白花朵綻放在枝頭,隨風搖曳,頻頻向遊客招手。四月天就熱得像盛暑,禁不起油桐花熱情的邀約,賞花的遊客,呼朋引伴上山。

遊客:「發現說我們雲林這裡有這個桐花祭,然後這個桐花祭,剛來的時候就覺得說,欸,花在哪裡?結果越往裡面看花越多,而且越大朵。」

走在兩側竹子搭建起來的桐花大道,綠蔭、涼風,幾朵隨風飄落的花朵,小女孩也忍不住蹲下來串起花朵。

遊客:「這裡有發那個鐵絲,然後就是串這個花串,然後就在樹下等待那個桐花飄下來的時候,就是很有趣。」

一般的花朵總是謝了再掉落,但桐花卻一邊綻放一邊隨風飄落,所以枝頭上是一叢叢的花,可觀賞,可拍照。而掉落的花朵,也被人們珍惜的串成花環戴在頭上,為賞花的遊客增添不少樂趣與浪漫。

遊客:「就是一種很美的裝飾,然後又很自然,而且這花就是剛剛從樹上掉下來,就覺得很漂亮,而且有一股香味。然後整個心情就很好。」

遊客:「因為第一次來所以就會很開心,然後就會一直想拍照,想拍照,就是女孩子嘛,愛美這樣子。」

大人小孩不是忙著拍照,就是忙著撿落花做花環,連阿嬤也童心大起。大自然的美,讓人們開懷,也忘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朝釧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