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部長會談討論後阿富汗軍費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隨著更多的盟國準備提早自阿富汗撤軍,北約成員國星期三(4月18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試圖縮小分歧,就在2014年底外國作戰部隊撤離後,如何資助阿富汗當地安全部隊的問題進行討論。

北約各國的國防部長和外交事務部長出席了會談,這次會議是為下個月的芝加哥高峰會議做準備。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抵達會場時表示,他們將在5月20-21日舉行的芝加哥高峰會議上,敲定在做戰部隊於2014年撤出後,阿富汗的財務需求。

大多數外國作戰部隊將於2014年底從阿富汗撤軍,屆時阿富汗安全部隊已有充分的控制能力。但也有擔心,過於迅速的移交,將使該國在面對塔利班的攻擊時處於弱勢。

拉斯穆森表示,2014年以後,北約將繼續支持阿富汗安全部隊。

拉斯穆森:“我們將繼續訓練任務,我們將財務支持。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投資這麼多生命和資源所取得的成果。”

在西方經濟衰退和預算緊縮下,尋找資金可能是艱難的,特別是來自歐洲國家。

拉斯穆森表示,關於長期的阿富汗安全部隊的規模、結構和花費,還沒有作出最後決定,但已經提到每年約40億美元。他稱,無論如何,長期下來,資助阿富汗安全部隊會比部署外國軍隊更省錢。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