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大戰周永康 輿論攻防顯勝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薄熙來案引發的政治效應,持續擴大,從薄熙來出事後,政變、貪腐、情色、命案等傳言滿天飛,由周永康主導下令,聯合李長春以「闢謠」名義進行大規模的封網和抓人,不過海外媒體爆料,溫家寶對這樣追查謠言的作法深深不以為然,分析認為,胡溫對於周永康的第二波輿論戰,已經開打。

薄熙來案延燒,16號溫家寶在《求是》發表《讓權力在陽光下運作》,要求除了涉及國家和商業秘密、個人私隱外,一律向社會公開,引起了媒體關注,不過博訊引用消息人士透露,這篇文章被刪節,內容包括溫家寶反對周永康以文革方式追查謠言,溫家寶還說,追查謠言是低估人民的智慧,事實終究無法掩蓋。

時事評論員史達:「胡溫對江系進攻 成都軍區調查,唱紅媒體的動作,都是放風和測試,這也是輿論戰,進行猛烈進攻階段,江派現在沒有招架之力,也無法放出反面的風,守住陣腳,或是放出胡溫負面的消息。」

薄熙來垮臺後,周永康的黑材料源源不斷披露,海外網站頻爆猛料,傳聞後來一一被證實,更傳出周永康發動駭客向網站大肆攻擊。分析指出,周永康的「嚴打謠言」,就是害怕被「傳聞」推倒下臺。

時事評論員史達:「對他們(胡溫)來說,只要把真相捅出來或是不捅出來,就能關係到周永康的死活,他要去掩蓋真相,他要去封網,這動作是關係到他的生死,對溫家寶來說,他只要把真相公開,把網公開,就能取得勝利。貪腐個人行事,以思謀權,以私貪腐,反對中央陰謀謀權,建立第二中央,監聽中央領導電話,活摘人體器官等。」

分析認為,在此敏感時刻,溫家寶在《求是》發表文章打擊貪腐,就是發動第二波輿論戰的警告,而在17號全國司法人員的座談會上,周永康還大談要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事實上他早已深陷政治風暴,傳聞被中央秘密調查,看似鎮定的周永康,在場輿論戰中,恐已無力回天。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