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定調雙非 梁振英被斥干預施政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7月1日才正式上任的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突然宣佈明年私家醫院應停收「雙非」孕婦來港產子,更揚言雙非子女不保證有永久居民身份。有議員斥責梁為了挽救低落的民望,不惜干預現任政府管治,是極壞的先例。

梁振英星期一晚上搶先就如何處理雙非孕婦表態,引發越權爭議。原計劃4月公布私家醫院明年雙非配額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星期二宣佈將問題留交下任政府處理,配額要拖到7月才公布。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我們認為如何處理2013年內地雙非孕婦來港分娩問題,較合適的安排是在新一屆政府上任後,一併宣佈這方面的安排。」

他說,任何雙非孕婦暫無可能取得明年在港分娩的預約確認書,但單非孕婦仍可預約。對於梁振英是否凌駕現屆政府,他沒有正面回應,但承認週一下午和梁振英商討雙非問題時,不知道對方會當晚公布。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我們沒有打算由誰來公布這消息,我知道他會公布,但不知道會在昨天晚上公布。」

有議員強烈批評梁振英為了挽救低落的民望,破壞現任政府的管治。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候任特首公然干預和影響政府現在的管治,這是極壞先例,令現在政府好像跛腳鴨一樣,這是絕對不應該有的行為。」

另外,對於梁振英提出雙非嬰兒沒有居留權,法律界就批評他違反基本法,擔憂他會尋求人大釋法,破壞香港法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