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榮義看王薄事件 台政府需掌握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正準備參選民進黨主席的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 昨天和媒體暢談他的參選理念 。而面對目前在中國發生的這場政治巨變,吳榮義也提出看法,他說,面對兩岸交往頻繁,不管台灣政府,還是在野黨,都要對中國局勢,有清楚的掌握。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我主張,基本主張的就是二次這個的創黨運動,原因當然就是,我們看一看台灣目前的情勢,可以說是非常的危急。」

民進黨參選主席吳榮義,18日上午和媒體有約,暢談參選理念,從台灣經濟到成立阿扁救援小組,以及薄熙來落馬之後,中國發生的政治巨變。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你看看溫家寶今年他自己公開記者會就講,中國現在沒有政治改革,經濟改革,大概已經走不到了。」

「我一直強調,我們還是要分散市場,分散市場,這樣萬一中國經濟發生問題,台灣的受創不會嚴重,這個政治如果發生動亂,我們也必須要有我們自己的一個因應方法才可以。」

2月6日,王立軍叛逃,薄熙來落馬,引發一連串中共高層內鬥,事件延燒至今,吳榮義認為,台灣政府與在野黨黨主席都有責任充分掌握中國訊息。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中國新的情勢,中國無論經濟,無論政治,無論社會,都要充分的掌握,那這個政府就有這個責任,然後做為民進黨主席,應該也是要有這個責任。」

面對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吳榮義特別點出,台灣媒體少有深刻報導、以及台商應該快求自保。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像我們很多台灣的媒體,就沒有盡到他的責任,可能受到中國的勢力,中國的干涉,我們媒體都不敢講,中國的不利的話,這個是很危險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盡量,讓老百姓了解,讓他們做該有的心裡準備。」「台商必須要這個自己,這個好好去注意一下,因為假設,中國真的發生動亂的話,台商可能會變成目標,所以台商必須要自我找到解決的方法,當然很多台商也有這個自覺,但是可能風險越來越高。」

民進黨主席競爭越見激烈,中國此刻政局真相,能不能成為民進黨關注的兩岸焦點,就看參選人的智慧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