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做公益 咖啡館體驗咖啡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一般的上班族可能會有喝咖啡的習慣,但是您知道喝咖啡還可以做公益嗎?帶您到臺灣彰化大村一家咖啡烘焙館,去看看並且體驗一下咖啡的文化。

將咖啡豆倒入咖啡烘焙機,運用高溫烘烤咖啡豆,烘烤時間不同就可以製作不同口感的咖啡豆。

這位專研30年烘焙業者,進口超過20種以上來自世界各國好的咖啡豆,業者說,喝這種圖騰的咖啡豆還可以兼做公益。

業者 黃文程:「有一個認證就是說,在貿易中間,如果說,所有賣出的豆子,他們會捐贈,比如說幾塊錢的美金,回饋給那個,他們薩爾瓦多,一些貧困兒童,做為學校一個本身的補助。」

業者更收藏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咖啡研磨機,要讓來到這裡的民眾深刻體驗咖啡文化。

業者 黃文程:「手工的義式咖啡機,下去萃取,它本身是手工下去打造的,下去做這個感覺。」

牆上掛的咖啡圖片,以及各式各樣歷史悠久的咖啡器皿,業者精心設計,就是要讓消費者除了喝咖啡,還能了解咖啡的歷史和常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