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破2%摘烏紗帽 施:負責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9日訊】油電雙漲,造成物價波動,經濟部長施顏祥保證,今年的消費者物價不會超過2%,否則下台。

政府油電雙漲,經濟部長施顏祥拿頭頂上的烏紗帽來掛保證,今年的物價指數不會破2,但是立委們都不看好。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陳明文(民):

「四年前,馬政府上台,油電雙漲的時候,當時CPI年增率就達到4.97%哦!」

立委(國) 楊瓊瓔:

「本席在這邊預測,(今年物價指數保2%)不可能。隨意的一個承諾,會損失了一個這麼好的決策主管,我相信這是台灣人民的不幸。」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高志鵬(民):

「假設你真的壯烈成仁,真的下台以後,你會不會回鍋中油董事長,或者去台電當董事長?絕對不會。」

朝野立委認定,施顏祥恐怕得下台一鞠躬,馬總統說要找達人來教民眾省錢,立委不以為然。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黃偉哲(民):

「米價也上漲,要不要找省米達人?菜價也上漲,要找省菜達人啊!還有衛生紙上漲,找衛生紙達人,上廁所紙少用一點。達人當然是一般外面的說法啦!這不是很扯嗎?」

不滿物價連漲,立委更質疑中油民營化拖太久。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陳明文(民):

「中油的民營化,你的態度如何?基本上我是支持的。那為什麼會拖這麼久?要去跟工會溝通。84年到現在。」

立委 高志鵬(民):

「工會只要繼續不同意,那你講民營化都講假的啊!都騙人的啊!」

中油董事長 朱少華vs.立委 李慶華(國):

「有沒有可能在馬總統2016年任期滿前完成民營化,有沒有可能?我們要開始民營化,前置作業至少要兩年的時間,所以以現在開始,決定推動的話,應該是還來得及的。」

面對國營事業民營化的聲浪越來越高,馬政府如何處理後續的物價問題,也攸關施顏祥的烏紗帽,能不能保住到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