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光演習在臺南新竹進行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台灣漢光28號作戰演習,星期四分別在臺南、新竹進行,臺南分為灘岸戰鬥、主陣地戰鬥、逆襲作戰及反擊作戰,新竹實施反空降,殲傘兵於著陸區操演。

台灣模擬共軍搶灘,國軍908旅後備部隊官兵,在臺南喜樹第一線海岸,進行灘岸展鬥,隨後由908旅預備隊與564旅裝甲旅14輛CM11裝甲車,共7百多位官兵,實施逆襲與反擊作戰。

砲兵學校政戰主任 楊林川:「本次操演,實施指揮所及通訊設施的完整開設,配合打擊部隊及動員解召,同心演習部分,實施實兵全員操演。」

這場演習「實兵不實彈」,以煙霧及喇叭播放出來的槍砲聲,替代槍林彈雨的戰場。

砲兵學校政戰主任楊林川:「只實施實兵的操演,可能在整個操演的場景方面,沒有像以前那麼樣壯盛,可是實際上整個的操演狀況,也增加了操演官兵的一個實戰經驗。」

在新竹,也有聯合空降、反空降作戰演練,模擬共軍傘兵陸續著陸後,國軍對敵方實施地面掃蕩,圍殲於著陸區內。

空降兵力穿透新竹上空濃厚雲幕,成功完成空降操演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黃定國臺南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