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的咖啡 香醇濃郁別有一番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0日訊】嘉義縣梅山鄉是阿里山高山茶的主要產地之一,近幾年來,當地農民也嘗試栽種咖啡,種植面積高達50公頃,是嘉義最大產區,由於高海拔氣候,加上土地肥沃,所栽種的高山咖啡,口感溫順香醇,品質風味極佳,讓喝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

來一杯香醇濃郁的高山咖啡,是許多遊客來到瑞里最難忘的享受。

遊客 王小姐:「一點點酸啊!然後會有點回甘這樣子,還滿滑順的。」

遊客 吳小姐:「覺得口感很好,普通的咖啡喝起來都會苦苦的,可是它喝起來就是甘甘這樣。」

遊客 張小姐:「一點點酸啊!可是它的是很順口,喝得很舒服。」

要煮出香醇好喝的高山咖啡,咖啡達人葉純喜說,咖啡豆一定要新鮮。

咖啡達人 葉純喜&遊客:「不管台灣咖啡、進口咖啡,它一定要新鮮。手沖的時候不要弄到旁邊的濾紙,(不要弄到濾紙),對!然後水最好是比較平均一點,然後讓它 整個咖啡豆的那個粉都有受潮;你中間停頓一下,再加一下溫度是ok的,可是妳不要完全等它都滴乾了,妳再來沖,這樣喝起來,稍微會有點澀澀的。」

經營民宿的葉純喜,談到一開始種植咖啡時,家人和朋友並不看好他。

咖啡達人 葉純喜:「(媽媽)種那個(咖啡)幹什麼?很多人種了之後,都不知道賣給誰?」

秉持以往用心種茶與精緻化的產銷觀念,經過11年的努力,終於得到認同與肯定。

咖啡達人 葉純喜:「我原先種茶葉,然後我想說,我也跟茶葉一樣的栽培方式,用心去栽培它,然後把它精緻化,做一個比較精緻的農特產這樣子。」

嘉義縣民宿協會前理事長 王三華:「他比較膽大,所以就去嘗試(種咖啡),結果他現在是出了名的咖啡,而且拿去比賽,他還得到第二名。」

葉純喜說,看到客人享受地喝著高山咖啡,是他繼續種植咖啡最大的原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