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涉貪腐 泛民提不信任動議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早前接受富豪款待以及在深圳租住豪宅等事件,遭到社會各界抨擊。有泛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上提出對曾蔭權的不信任動議。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首次提出對行政長官不信任動議,但未能通過分組表決。

提出議案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特首曾蔭權在接受富豪款待等事件中帶頭衝擊香港的核心價值,令港人蒙羞,已嚴重打擊公務員士氣。她強調,今次議案是提出不信任特首的政治表態,也要向曾蔭權的繼任人和其新班子發出一個清晰的訊息。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淑莊:“就是香港人絕對不容許行政長官有任何違反誠信的行為,更加要秉持廉潔的核心價值,避免任何構成利益衝突的情況。我們實在付不起香港廉潔形象再一次被衝擊的代價。”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支持議案,有議員說香港的廉潔已響起警號,曾蔭權不獲信任,應該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今次動議的重點不在於曾蔭權是否違反賄賂條例,而是其言行操守有否符合特首應有的政治操守標準。如果不能達標,嚴重程度使我們無法維持對他的信任,他是應該下臺的。”

在分組投票中,不信任動議因建制派反對而遭到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