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7點。

1.美國季度財報大多超出預期

近來美國就業數據表現平平,成為股市表現疲軟的一大原因。

美國企業盈利已經連續9個季度增長,投資人降低了對這一輪財務報表的期望值。在這一基礎上,大多數發佈財報的公司依然超出了華爾街的預期。標注普爾500個成員股中,已經發佈財報的公司有82%超出了預期。

2.花旗股東就高管薪酬提出訴訟

星期四,花旗集團的股東們對花旗執行長和董事們提出起訴,指責2011年公司的業績,並不能使該年度公司高管報酬當之無愧。

星期二,股東們剛剛以55%的比例否決了對公司高管的報酬,成為此類表決的第一例。

3.SanDisk盈利繼續下跌

美國快閃記憶體芯片製造商SanDisk第1季的盈利下滑 49%,成為連續第五個季度下跌,主要原因是庫存數量增加,以及價格下跌幅度超過預期。預計,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ultrabook 和固態硬碟的季節性需求帶動下,業績將跟著好轉。

星期五SanDisk股票下跌11%。

4.諾基亞上季營收 7年新低

諾基亞上一季的營收下跌到7年來最低點,同時由於手機部門拖纍,導致虧損超過預期。受到iPhone和亞洲低價手機的衝擊,上一季的手機出貨量減少了24%,創下6年以來最低記錄。諾基亞將在新興市場推出功能更強的低價手機,並且加強成本節約以及出售非核心資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