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毒明膠內幕 央視主持趙普螢屏消失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國近期廢皮革提煉明膠製成藥用膠囊事件,引發消費大眾恐慌,被列為20強企業的修正藥業,從否認到公開向大眾道歉。不過早前披露明膠問題內幕的央視主持人趙普,卻從螢屏上消失至今超過10天。業內人士認為,他是遭到停職整肅。

中共央視《晚間新聞》主持人趙普,從4月9號開始就沒在螢光屏上露面。微博上南方日報透露:他因違反央視規定,被內部停崗。趙普本人20號回應表示:無可奉告。

武漢 《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他之所以說無可奉告,就是他有苦衷,他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讓自己不會再被上級繼續追究,可能只能採取這種低調的方式來回應公眾。」

中國資深媒體人劉逸明說,中國的新聞審查是非常嚴厲的,很多新聞從寫出來到發佈,必須通過很嚴格的審查程序,而且往往是幾級的審查。

武漢 《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報新聞一般來講潛規則就是為官方歌功頌德的、塗脂抹粉的假新聞,往往沒事,但是你報導真新聞可能會有事。」

據了解,趙普4月9號上午在自己的微博上警告說:「不要再吃老酸奶和果凍,尤其是孩子,內幕很可怕,不細說。」

《經濟觀察報》的記者朱文強,也在微博呼應:「哪天你們扔了雙破皮鞋,轉眼就進你們肚子了。」

隨後不久,兩人就將微博上的相關訊息刪除,但在接下來的幾天,明膠和食品安全成了各界關注的熱點。

近日記者搜索發現,《東方衛報》報導說: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糖果專業委員會,不排除未來對微博資訊發佈者進行起訴。有網友批評:一個連明膠都不敢面對的民族,如何面對歷史?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