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案高院發回重審 「調查團」不認同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共最高法院對浙江女商人吳英案裁定為,不核准死刑判決,發回浙江高院重審。吳英的父親吳永正認為這個判決是官官相護。「吳英案真相民間調查團」成員也表示,要有公正的審判必須異地重審。

「吳英集資詐騙案」被二審定罪維持原死刑,經中共最高法院覆核該案後,20號裁定,不核准被告人吳英死刑,發回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重新審判。並且覆核認為,被告人吳英集資詐騙犯罪證據確實、充分,一審、二審裁定定性準確,審判程式合法。

吳英的父親吳永正看到消息後非常憤慨,他表示不滿意最高院的覆核結果﹔不相信浙江司法,要求異地重審。吳永正強調,吳英手上的那麼多房產不斷升值,完全可以抵消欠款,法院為何不向社會公布?

吳英的父親吳永正:「我現在對共產黨已經是不相信了﹔我需要的是公正。我今天已經聽說了,最高院說了他們壓力很重。如果那個講理的、講法律的政黨,你怕壓力嘛,他那個臺面已看得一清二楚的。一是誣陷抹黑,第二它是官官相護。」

吳英案真相民間調查團」團長北京經濟學者茅于軾:「我覺得發回浙江省去審是有問題的,因為他這個案子涉及到好多當地官員啊﹔他就難免不受當地官員的影響啊。你要一個公正的審判,你必須是異地重審,換一個地方去審這個案子。」

「吳英案真相民間調查團」主要調查員鐵流認為,最高院發回重審,主要因為吳英案構不成死刑,二是斟酌民意。但對浙江法院一審、二審裁定認可,則是自欺欺人。

「吳英案真相民間調查團」主要調查員著名作家鐵流:「當然最高院要把吳英案徹底推倒的話,那浙江就沒面子啊!就給浙江留個臉吧。但是我覺得這個臉不能留,這個臉留了下來以後,就會變很大一個禍害。」

為吳英辯護的北京律師張雁峰表示,中共最高法院的裁定代表不可能再判吳英死罪。最近將向浙江高院遞交材料﹔會堅持為吳英進行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