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情報告不詢答 在野難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1日訊】立法院在野黨團,邀請馬總統赴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終於獲得正面回應,總統府表示,馬總統願意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但是不接受詢答,不過這樣的立場,在野黨還是無法接受,親民黨團建議,可以用補充報告的方式,回應立委的問題,民進黨團則說,如果馬總統不接受詢答,就不用來了。

現任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有機會創下先例。

聲音來源: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憲法上規定,備詢的義務是行政院,所以我們強調說,在不混淆總統跟行政院長權責分際的前提之下,在通過決議之後,總統樂意前往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馬總統釋出善意,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時間可能就在520之後,不過只報告不答詢的條件,在野黨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假如他只是想來報告就走人,那大可不必來,我剛剛講說,你到臉書上去發表,你到電視上去發表就夠了。」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對於這個他的報告,不清楚的地方,在這個我們詢問完以後,綜合的做一個補充的報告,來加以澄清。」

聲音來源: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國情報告,提出問題,然後再做一個補充報告,這樣子的一個互動關係的話,其實大家的疑慮,應該是可以減少的。」

不管是補充報告,還是一問一答,總統府跟在野黨還是各有堅持,能不能創下總統到立法院報告的憲政慣例,就看未來一個月,朝野如何協商找出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