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消防局記者會 呼籲做好災前應變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洛杉磯消防局總部於4月20日聯合了當地主要的電力和瓦斯公司,保險公司,電話公司和聯鎖超市等共同舉辦了自然災害應變措施記者會,藉此鼓勵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針對天然災害主動暸解有關的安全知識,並且預先做好應變措施。

記者會以天然災害緊急應變為題,希望協助民眾暸解在天然災害發生時應該怎麽做才能夠保護自己避免受到嚴重傷害。

並提供給民眾災難應變措施4大指南:

•評估 – 尋找家人並告知您的現況。

•尋找掩護 – 萬一必須疏散,在家中找好一處安全藏身處所,或是前往避難所。

•保持安全 – 檢查家中是否有瓦斯漏氣或管線破裂的情形,然後小心謹慎的進行並且遵照當地安全規則去做。

•尋求救援 – 查詢當地提供哪些服務或打電話2-1-1尋求服務。

洛杉磯消防局隊長 馬克塞維基(Mark Savage)表示在災難和災害發生時才想到如何應變為時已晚,事前準備才是至關重要。他並提醒民眾,當大型災害發生時,消防隊等第一線協助單位往往分身乏術,無法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市民,所以民眾得具備自我保護的能力,才能在救援到來之前滿足必要的需求。

洛縣消防局公眾訊息辦公室消防隊長 馬克塞維基:“所以我們需要公眾有充份的應變準備,非常重要,非常關鍵。”

而這些需求以通迅和維生必需品為主,包括:

•發生災變時通常會停電,所以您一定會需要電池。請隨時在手邊備妥足夠手電筒和手提收音機使用的電池,因為這可能是您和外界接觸,獲取新聞與資訊的唯一聯絡管道。

•罐頭食物及瓶裝水也是您會需要的基本必需品。隨時備妥瓶裝水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受損的水管可能導致飲水遭受污染,或甚至根本無水可用。發生緊急事故時手邊存有罐頭食物也很重要,因為罐頭食物可以長久保存,而冰箱裏的食物容易腐敗。

•如果您遭遇例如地震等危險的緊急事故,急救包也是您應該隨手備妥的必需品首選。家人未必能夠及時到達安全的地點,而遭到掉落的物品意外砸傷。如果隨手備妥急救包,就可以馬上處理割傷和擦傷。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張軼淵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