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正式啟動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4月22日(星期天),法國總統大選在對歐債危機和高失業率的不滿聲中展開。最近幾輪民調顯示,現任總統薩爾科齊落後於主要競爭對手、左翼的社會黨候選人霍蘭德。如果當選,霍蘭德將成為自密特朗總統以來首位左翼總統,而薩爾科齊將會成為30多年來首位無法取得連任的法國總統。

今天是4月22日,法國2012年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日,是由全民直接投票選舉總統,今天的投票將會吸引4千4百50萬的選民對10位候選人進行投票,不過估計棄權者也將達到22%—30%,如果第一輪投票結果無人獲得50%以上絕對多數票,則得票最多的兩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選舉。

我現在在華人聚集最多的巴黎13區投票現場。

法國華裔選民張白翎:“我今天來投票充滿熱情,我對我要選的候選人抱著很大的信心,雖然他不是最熱門的候選人,但希望他能改變現在法國的一些現狀,同時盡我的公民義務。”

法國韓裔選民LEE Kang San:“我選擇候選人的基點在於商業和經濟等方面,因為現在有工作難找,失業等現象,所以我希望我選的總統能在這方面帶來一些改善。”

法國本地的投票點從早上8點鐘開始已向公眾打開,巴黎13區的投票點一早上開始被投票者排滿長長的隊,其中有不少亞裔組也來參加投票。

尼古拉•薩克奇將在11點半左右巴黎16區的一家中學參加投票,弗朗索瓦•奧朗德及其餘的所有候選人都回到自己的所在地進行投票。

法國時間今晚20點將會公布2位入選候選人。

第二輪競選活動將從4月27日到5月5日期間進行,5月6日有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記者劉月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