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福田飄桐花 山嵐白花美景如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鏡頭來到彰化。彰化市福田里的油桐花也正在綻開,市公所和社區發展協會,安排賞桐步道及生態園區健行活動,美麗的景致,一樣也是相當賞心悅目。

微風輕輕吹來,桐花樹上翩翩飄下雪白色的桐花,林間步道好像鋪了一層白地毯。民眾將撿拾來的桐花串成項鍊,排成喜歡的圖與字。

民眾 :「我覺得心情很輕鬆,這裡是比較好徒步,就是有長輩的話,也比較滿適合這裡的。」

民眾 :「跟其他地方比較起來,因為這邊有在做造景,還滿多拍照的地方。」

福田山區的近千株油桐樹中,有158株樹齡超過20年,社區居民利用自然生態資源,營造多樣化的賞桐景點,總長度逾3公里的8條賞桐步道,方便民眾健行 遊覽。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福田社區的油桐花,都是非常大的成林,全國樹齡超過三十年以上,就將近四十棵以上,它開的花特別多,而且桐花也特別大朵特別美。」

福田桐花生態園美景怡人,在樹下彈琴唱歌寫書法,特別的詩情畫意。民眾也許可以利用假日,欣賞四月的桐花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