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乍現?專家:血債派窮途未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名字近來在網路上頻繁出現。有媒體傳出,江澤民在北京「露面」,既召見軍方高級將領,又會晤來訪的國際集團公司總裁。有評論認為,江澤民這時候被搬出來,恰恰表明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派」,已經是窮途未路,被胡溫拿下,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彭博》通訊社引述北京一名美國商人的微博報導,江澤民4月17號在北京會晤了來訪的「星巴克」咖啡集團執行長霍華德.舒爾茲。

報導聲稱,最早在網上披露這則消息的是長居北京的美國商人利明璋(Bill Bishop)。他說,有可信的朋友向他透露,江澤民不僅會晤了舒爾茲,還和幾位到訪的外國代表見了面。

這一消息在推特上引起廣泛關注,不過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卻沒有任何江澤民「露面」的報導。「星巴克」上海總部發言人王星蓉,對《彭博社》的採訪表示不予置評,而中共外交部的新聞辦也聲稱沒有相關消息。

網路作家 吳建國:「我非常懷疑種種可信性,因為實際上所有網上說的都只是文字,沒有圖片。只是說他會見了誰誰誰,還會見軍方怎麼的。根據過去的情況,他找個機會一定要露面的。」

《博訊》在21號還刊登了作者「昭明」的最新爆料,他說,江澤民會見軍方高級將領,講話的調門之高,不亞於毛澤東當年在策劃批鬥林彪前夜,南巡講話的調門。文章說,江澤民對在場高級將領表示,「我還是你們的軍委首長」。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 章天亮:「其實這樣的消息放出來之後,好像是要穩定這個血債派的軍心,但是其實一點好處都沒有,他只能堅定胡溫再打掉這個血債派的決心。」

章天亮還表示,中共的政治生態是「人走茶涼」,江澤民的影響力,現在已經有限,周永康才是現在「血債派」裡真正有實權的,他要不行的話,那整個血債派就土崩瓦解了。

獨立評論員 洪劍:「拿下薄熙來以後,現在內鬥已經進入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現在他們抬出一個江澤民來,就說明周永康其實已經是起不到什麼作用了,必須拿出江澤民這樣一個血債派的『活死屍』出來,想爭取一點時間,爭取一些觀望的人。」

就在江澤民所謂頻頻「露面」的時候,推特上同時又曝出江澤民被控制的消息。推特上寫到:據傳北京政局徹底變化,剛到北京的江澤民已經被中央警衛局控制,軍隊已控制中南海,周永康已經被軍隊將領押往北京西山的秘密地下設施。

洪劍認為,不管江澤民被控的消息是否屬實,在中共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中,胡溫必須要快速、準確、周密的去處理「血債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