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將近 戴遐齡: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距離倫敦奧運開幕,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了,究竟中華隊,這回能在奧運場上,奪下幾面獎牌,成為了今天立法院關心的焦點,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在備詢時表示,目前有10個運動項目,27人取得參賽資格,有信心台灣的奧運成績可以超越上一屆。

立委(國) 陳碧涵:

「上一屆的奧運我們才拿了四面銅牌耶!我們運動的兢技成績越來越低弱。」

不滿上一屆北京奧運,中華隊表現不盡理想,立委要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為7月登場的倫敦奧運,訂出目標。

立委 陳碧涵vs.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集訓的狀況如何?我們難道都沒有辦法講出一個比較具體的數字嗎?跟委員報告,我們竭盡所能全力以赴,一定會超越上一屆的成績。所以就是四銅囉?好,那我了解了。」

目前,我國在倫敦奧運,取得參賽資格,有包含桌球好手莊智淵,和跆拳道漂亮寶貝楊淑君,一共10個項目,27名選手拿到奧運入場券,但究竟對於奪下獎牌,有沒有信心?

立委(民) 林佳龍vs.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如果不進而退,如果是政務官,給你那麼多時間跟資源,你如果達不到四面獎牌,你要不要下台負責?假設我今天在這邊說,如果沒有達到我就下台的話情何以堪?為什麼叫情何以堪?以後所有的體委會主委,只要到體委會來,只要作競技就可以,其它都不要做了。」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我說我們會竭盡所能,全力以赴的創造最好的成績。」

能拿回多少獎牌,體委會主委也不敢掛保證。倫敦奧運進入倒數計時,選手們要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