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 奧朗德拔頭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的投票結果星期天(22號)已經出爐,由社會黨領導人奧朗德拔得頭籌,而這次選舉,十位候選人都沒有得票率過半,按照法國選舉辦法,得票率最高的前兩名,也就是奧朗德、薩科齊將進入5月6日第二輪投票決戰。請看來自法國記者站的現場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在巴黎時間晚8點正式結束,初步的結果剛剛揭曉,不出預料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和現任總統沙柯吉分別以28,6%和27%的得票率勝出,排名第三的是極右黨國民陣線候選人勒龐,她的得票率是19%

法國社會黨總統參選人 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這次的法國大選,對共和國總統的選擇,不僅是一個國家的大選。這次的大選將影響到歐洲的走向。」

奧朗德主張提高富人稅率,提高最低基本薪資、還要「主導」金融產業。薩爾科齊則主張大砍政府支出,緊縮移民政策,只是現在法國的局勢,外有歐元區經濟危機,內有失業率的攀升,選民對現任總統薩爾科齊失望,轉投給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事實上從選戰開打以來,在10位候選人中,奧朗德就一直保持領先,現任總統薩爾科齊雖然在土魯斯(Toulouse)槍擊案後支持度上升,仍難迎頭趕上。而這次小黨所推出的候選人雖然無法進入第二輪,但表現亮眼。

法國極右黨候選人馬琳勒龐與她的900名支持者在 巴黎15區等待著第一輪投票結果。

對於這個結果,您感到失望嗎?

極右黨候選人馬琳勒龐競選團隊副主任 Michel Guiniot:「我們不感到失望,在競選中有十個競選人,我們擁有百分之二十的選票,我認為法國政壇將會重組,圍繞瑪琳‧勒龐,圍繞國民陣線,從今晚開始一切都不會再和以前一樣了。儘管尼古拉‧薩科齊說肯定我們被消滅了,但是我們不僅一直存在,還一直在攀升,我們的長遠計劃是領導這個國家。」

現在我所在的地方,是法國總統候選人貝魯的競選總部。 他主張國家保護主義 ,在十位候選人中保持10%左右支持率,他的中間政策 成為左右兩派積極爭取的對象。

小黨候選人可算囊括了近40的選票,成了未來兩大黨積極爭取票源的目標,也看出小黨勢力的崛起,更凸顯以薩科齊和奧朗德所代表的兩大主流政黨失去人民信任,不論左右派,都沒有政治強人。

薩爾齊在第一輪投票中未能取得第一,這說明他謀求連任的前景並不十分樂觀,對他來說,在第二輪投票中爭取極右派和中間派選民的選票就顯得極其重要,總的來說,5月6日第二輪選舉的情況還是充滿了變數,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電視 法國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