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加薪?主計處:不太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最近股市跌跌不休,成交量低迷,使得今年1到3月的證交稅比去年同期少了38億,加上經濟成長率可能下修,因此主計處認為,今年公務員加薪不太可能,應該要共體時艱。

油電雙漲,跟著物價飛漲,經濟成長率也要下修,立委擔心公務員還要加薪,增加國庫負擔。

立委(國) 林德福vs.主計處 主計長 石素梅:

「以現階段來看,公務人員是不是應該要調薪?去年已經調過。所以你認為那個不必再調,是不是?以現階段應該沒有這個(調薪)考慮。妳認為是不是大家要共體時艱?是,我想公務人員大家會共體時艱。」

什麼都漲,唯獨民眾的薪水還有股市不漲,股市已跌破半年線,成交量更是頻創低量,今年的證交稅想必也不好看。

立委(國) 羅明才:

「今天看到那個成交量又極度委縮,這樣連連下跌,主計長你擔不擔憂?」

立委(國) 賴士葆vs. 國庫署署長 凌忠嫄:

「少多少?比較去年大概少了38億,所以大概也少了20%到30%左右。薄利多銷是大家都瞭解的,稅率雖然降低可是它量會增加嘛,它這個稅收可能會增加啊!」

股市交易要課證所稅,連證交稅也跑不掉,讓最近台股跌跌不休,調降證交稅救市,立委開出藥方,就看政府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