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克多巴胺每日1微克?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立法院今天(23日)再度為了審查,攸關瘦肉精美牛是否能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但吵得不可開交,因為傳出衛生署已經訂出萊克多巴胺的「每日人體可接受攝取量」,立委批評衛生署不尊重國會,同時不滿行政院修正版本還沒有送到立法院,因此癱瘓議事,最後決定延到禮拜三(25日)再審查。

立委(民)田秋堇vs.立委(國)蔡錦隆:

「當初說好23日的,這有錄音帶的,不是亂講話,我不會像妳。像誰啊?我們依照錄音帶的啦!我怎樣?我亂講話嗎?妳亂講話,調錄音帶來看啊!看是不是有講23日併案審查,媒體也刊登了啊!你剛講的喔!對啊!對啊!就23日。我去查喔!來啊!」

你一言我一語,為了審查瘦肉精美牛能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國民兩黨,激烈交鋒。

立委(民) 潘孟安:

「你行政院版本沒有進來,那我們自己在開會,那我們根本就可以不理行政院了嗎?那行政院強行要蠻幹,而且今天媒體已經公布了,它已經自行訂定標準了,那你沒有行政院版本,我們是在這邊辦自強活動?只是在辦演講比賽嗎?」

最後決定,草案延到週三(25日)再審。只是有消息傳出,衛生署已經偷偷訂出萊克多巴胺的「每日人體可接受攝取量」為一微克。

立委(民) 田秋堇:

「衛生署已經在訂萊克多巴胺,我們瘦肉精的容許量,這完全是藐視國會。」

衛生署署長 邱文達:

「我們在任何會議裡面,完全沒有討論到安全容許的問題,就是MRL,那麼食管局召開的專家會議,那只是一個例行的會議,它討論到有關健康的ADI(每日可接受攝取量)。ADI是這樣,到那時候也沒有結論。」

邱文達強調是依立院決議,並非偷襲,只選在民眾陷入油電雙漲風暴,釋出消息,難免引來外界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