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雲端 體驗瑞里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瑞里舊稱幼葉林,位於嘉義縣梅山鄉,海拔一千兩百公尺左右,是早期先民開發阿里山地區的重要據點;當地有雲海、瀑布、竹林等生態美景,隨著季節變換,還有長達數個月的夜空螢光饗宴,形成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吸引相當多的遊客到此遊玩,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鏡頭一塊兒來看看。

阿里山瑞里地區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環境,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遊客 洪老太太:「頭一次(來玩),朋友告訴我說這裡風景很美,我來看,真的風景很美。」

遊客 吳小姐:「放鬆心情非常好的地方,以後還會再來。」

遊客 洪太太:「我就覺得說這邊的樹林,還有它的生態都很棒。」

嘉義縣民宿協會前理事長 王三華:「這個瀑布群的整個周遭的森林環境,生態非常的豐富,這裡面有很多鳥類,還有台灣獼猴。」

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的「雲潭瀑布」,高約200公尺,潭水自石縫飛瀉而下,相當的壯觀。

嘉義縣民宿協會前理事長 王三華:「鋒面一過境,冷鋒要來的時候,這裡會有雲海,這個溪流就好像衝在雲海的上面,所以我們才把它叫作雲潭瀑布。」

這裡同時也是「馬口魚」的故鄉。

嘉義縣嘉宿協會前理事長 王三華:「這一條溪流是馬口魚的故鄉,我們把牠叫做一枝花,牠從牠的鰓後到尾鰭有一條縱帶、黑色的縱帶,那牠發情的時候,會變成紅色或黃色,非常特別。」

穿梭在高聳蓊鬱的竹林間,雲霧繚繞,讓人好像置身在人間仙境。

嘉義縣民宿協會前理事長 王三華:「這是一個避暑的勝地,尤其夏天來的時候,這個地方呢,非常的涼爽。」

圓潭生態園區工作人員 喻慧強:「(圓潭)很像小威尼斯的感覺,裡面園景非常的漂亮。」

夜裡,螢光閃閃,成群的螢火蟲,忙著提燈飛舞。

圓潭生態園區工作人員 喻慧強:「在這個時節,最多的當然是螢火蟲,螢火蟲非常非常的多,在裡面的生態非常的豐富,那它的蝴蝶類也很多。」

來到瑞里,你將會發現不管是漫遊林間,或是入夜與螢共舞,都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