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繞路翻牆看薄熙來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自王立軍事件引發薄熙來倒臺後,一齣驚悚懸疑的「中共權鬥大劇」呈現天下,面對中共當局對有關訊息的封鎖﹑監控﹑刪貼等,中國網友們得靠「翻牆」 ,才能看到真正的中國新聞真相,那麼也因此在這場重慶大戲中,造就了一股大陸網友繞路翻牆﹑聚焦中國新聞的熱潮。帶您來瞭解。

面對嚴密的封鎖,中國網民找到突破封鎖的辦法。「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表示,法輪功網路技術專家們撬開了中共禁錮民眾的牢籠,讓中國民眾看到了外面真實的世界,看清了中共邪惡本質。

胡軍:「現在突破(網絡封鎖)主要就是法輪功發明的破網軟件,「鴿子」也就是「自由門」「無界」主要是這兩種。 這個大家都知道,也希望了解中國未來的政治走向,第二就是希望了解真相。 」

目前,西方以敢言著稱的華文媒體《大紀元》新聞集團、《新唐人電視台》、《希望之聲電台》等,也受到大陸網友們青睞,紛紛翻牆繞道收看,網友點擊人數以驚人的速度不斷上升。

昝愛宗:「比如你要說政治局委員的名字,它們的名字都是敏感詞,如果你發的貼子微博有這個的話,有可能被過濾系統排除在外,就是你發不上去,所以網友就用他的智慧變通了一下,比如,重慶,他們把重慶說『西紅柿』,那麼重慶在西南地區又唱紅歌,又是直轄市,所以網友就把重慶市說成是『西紅柿』。」

再如,日前傳言:「周永康被溫家寶抓捕」;網民發明的說法是:聽說康師傅慘遭下架,被天線寶寶抄了。

而薄熙來被免職下台,妻子谷開來因「涉嫌殺人」被拘捕,網友總結為「全球化真的來了」。

昝愛宗:「這個現象就說明中國還是沒有真正的開放,你要開放不僅僅是經濟上的開放,還要有政治上的開放,言論自由方面的開放,你有了開放,才能有..對這個國家有建設性的語言,有正常的評價,也有正常的批評,這個社會才正常。」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