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膳食料理 開創高齡樂活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大約占總人口的10%,那麼到底銀髮族要怎麼吃,才健康?讓名廚吳文智,告訴您。

色香味俱全的健康料理,讓這群學做菜的「樂齡大學」的爺爺奶奶們,吃得津津有味,成就感十足。

學員 謝英杰:「有專家的味道,比平常的飯店裡面的,好吃的多。」

學員 陳楊麗華:「很清淡,很好啊!少油、少糖、少鹽。」

學員 陳辜梅:「就是學到料裡,還有養生之道,增進家人的健康。」

如何烹調適合老年人的創意料理,可是有訣竅的!

名廚 吳文智:「菜做出來,就是要色香味俱全,除了好吃以外呢,也要好看;好看,你才會想吃。」

名廚 吳文智:「南瓜是非常軟嫩,比較適合老人家吃,魚肉也是一樣。其實這樣搭配起來,它裡面吃起來的話,口感會更好。鰻魚其實它刺太多了,所以我用素鰻,素鰻其實它的口感一樣,也很好,(香煎鱸魚佐檸香奶油)裡面我包了一些金針菇,這樣子它吃起來呢,會有相當於鰻魚的那個口感,外面用海苔(包起來),看起來更像鰻魚。」

台灣新高齡社區健康發展學會理事長陳弘宙強調,創辦協會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帶動老人家學習各項技藝,提昇身心靈健康。

台灣新高齡社區健康發展學會理事長 陳弘宙:「以前大家的觀念都說:生病了才去照顧,這樣來不及了,所以我們就想說提倡這個協會。最主要的目的是在訓練,不管你是年紀大的、年紀小的,希望他們去帶老人,帶他們活動,因為老人進去安養院的時候,你如果沒有帶、帶他們活動時,他們真的很快就退化了。」

學員 謝英杰:「在學校學到的東西之外,我們一群人在一起,也能讓我們更年輕。」

看到這些充滿活力的爺爺奶奶們,銀髮族,也能盡情享受樂齡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