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對流旺 全台天氣不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華南雲系通過,昨天(25日)深夜到今天(26日)凌晨,全台幾乎都在下雨,桃園已經達到大雨等級,尤其昨晚,強烈的對流雲系通過台灣上空,打雷閃電更持續了好幾個小時,氣象局也提醒,這兩天高溫相差超過10度,民眾要特別留意。

受到華南雲系通過台灣上空的影響,這幾天都是陰有雨的天氣型態,到了下午更是下起大雨,而昨天深夜,更出現一連串的打雷閃電。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有些比較強的對流雲系通過,而產生打雷閃電的現象,這種現象持續了大概好幾個鐘頭。一直到今天清晨,東北風開始逐漸影響,之後北台灣地區的雷,才慢慢緩和下來。」

看看雲圖,台灣上空還是有雲系通過,桃園地區的降雨,已經達到大雨等級,但還好這波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只到今天。而大家感受比較明顯的是,明明前一天,高溫還來到30度以上,怎麼今天就覺得有些涼意。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

「北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下降的高溫將近10度以上,這種溫度要提醒民眾特別注意一下,溫度大幅的變化,至於中南部地區,溫度的變化是比較小一點。」

幸好這波鋒面雲系,從週五(27日)就會開始慢慢遠離台灣,接下來一直到週末,民眾都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但全台還是有零星的降雨機會,民眾外出最好還是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