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提前報到 中南部降雨偏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受到熱對流影響,最近幾天雷電交加又下大雨,雖然鋒面遠離,但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全台還是有雨,氣象局針對北部、中部、南部地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預計要到週日、週一才會放晴,另外,氣象局也預估,今年梅雨季會提前到5月初報到。

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5、6月梅雨季節又要來臨,到時候雨會下更多,氣象局預估今年的梅雨 季雨量,北部跟東部都在氣候正常值,中部跟南部的雨量正常偏多,到時候對南部水位較低的水庫,可以帶來很大的幫助,而且,過去都在5月下旬報到的梅雨鋒面,今年會提早現身。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降雨中南部山區的機率最大,但並不表示只有那個地方會下雨,平地也會,北部也會,梅雨季五月下旬,這個今年感覺有提早的趨勢,提早發生。五月三日、四日之間,可能就有第一道鋒面接近。」

從衛星雲圖上來看,鋒面已經遠離,不過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全台各地還是一直在下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中部還有南部地區,另外在北部地區,都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特別在苗栗以北地區,在禮拜日,還有禮拜一的時候,天氣會比較緩和一點,整個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可能都會偏向午後下陣雨的型態。白天和晚上的時候,天氣上比較穩定。」

至於溫度的部分,週六會回升到28度,週日、週一不但放晴,而且溫度還會回升到30度,但這樣的好天氣持續不了多久,可得好好把握,因為梅雨提前報到,下週四又要變天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