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堅持台灣價值 催化中國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蘇煥智,日前接受本台採訪,談論兩岸政策。蘇煥智說,堅守民主人權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也是民進黨不可改變的立場,他相信台灣的民主,必然會對中國大陸有所影響。

以民進黨中生代的形象,競選黨主席,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認為民進黨兩岸政策,離不開民主自由。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在這個部份,民進黨所追求的民主、自由、人權,正是對中國的民主改造,有一個很大的催化效果。在跟中國的交往裡面,只要堅持我們的立場,我們相信我們是可以影響他們,而不是被他們影響」

在兩岸經濟的部份,蘇煥智認為台灣應該以佈局全球為考量,而不是完全依賴中國大陸。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薄熙來跟王立軍事件其實讓大家更清楚看到,在中國投資其實是充滿風險,中國要再發展要再進化,它在整個政治改革,勢必是不走不行,不然的話我們認為它的後續經濟發展,它的屋頂指日可待。」

對於王立軍事件,蘇煥智認為中國大陸政治局勢,顯示當地投資環境存在風險,台灣在這方面應該要有所應對。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現在馬政府一味吹噓中國這方面有多好、有多少機會,可是對這些風險的處理,風險的管控,風險的預防可以說也是束手無策,然後也不敢提,不敢挑戰,這是不應該的。」

民進黨主席選舉,從29號開始,將在台灣北中南,分別舉辦三場電視政見發表,讓5位候選人說明政策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