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指六四平反靠民眾覺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香港嶺南大學星期四組織六四論壇,特別邀請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和其他的六四見證人出席,王丹表示,中國的前途掌握在人民手上,只有人民的力量才能促成六四平反及中國走向民主。

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通過視頻和學生交流,他強調,中共的鎮壓才是導致民運失敗、政改停頓和人民付出慘痛代價的真正原因。但他承認,當年在面對學生運動轉變為全民民主運動時,沒有跳出學生的幼稚心態。

八九學運領袖 王丹:「也就是說它是一個政治運動。可是我覺得當時包括我在內的大部分的學生領袖,思想上是沒有轉過這個彎來的。我們還是用學生運動的習慣的思維方式去策劃我們的決策。」

王丹並說,中國今天的局勢還是取決於老百姓自己,人們不應寄望中共高層的權鬥和改革提議。

八九學運領袖 王丹:「當年1989年似乎出現了一線曙光,那是因為幾十萬學生上了街,如果中國人民自己不站出來,我不認為中國的政制改革、民主化、平反六四有任何希望。」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學聯成員陶君行和陳清華也出席了論壇,講述他們當年六四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