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 勒班暗示將支持薩科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法國總統選舉,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候選人薩科齊和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雙雙勝出,將在5月6日的第二輪投票中爭奪下屆總統寶座。根據投票後民調,奧朗德的支持率比薩科齊高了10個百分點。如何爭取落敗的極右國民陣線候選人勒班的選民,將是勝出關鍵;勒班也在試圖從薩科齊這邊能尋求一些支持薩科齊競選的交換條件。

薩科齊和奧朗德雙雙勝出,雖然首輪投票位居第三的勒班(Le Pen),只獲得了近18%選民的支持。但是民調顯示,在首輪投票支持勒班的選民中,很多人可能會在第二輪投票中轉向其他候選人。

兩位進入最後一輪投票的總統候選人都對落選的勒班(Le Pen)選民示好,尤其是薩科齊更對勒班的選民有直接主動的表示。

法國總統 薩科齊:「600萬的法國公民投給了勒班女士,他們不屬於極右翼,甚至於他們不是為抗議而投給了她,那是一種危機式的投票,或者那是一種支持目前正在推動的一種理念、為了那種理念而投票的。右翼黨派沒有問題,那是法國人表達不同政見之一種方式;為什麼這600萬人認為只有相信勒班才能解決他們的問題呢?對民主國家來說那是一個關鍵問題,而且我要說的是我尊重那些選民,這也是我平常習慣於對他們講過的話。」

另一方面,奧朗德譴責薩科齊在移民及國家認同上迎合極右翼的激進作風,是在壯大極右翼黨派。

勒班在表達她的立場前,也在試圖從薩科齊這邊尋求一些讓步的交換條件,以確保她在今年六月的國會議員選舉的席位。

新唐人記者 林妤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