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竊聽醜聞聽證 梅鐸承認掩蓋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4月26日,英國傳媒道德操守調查會對傳媒巨頭梅鐸的聽證進入第二天,內容主要圍繞讓《世界新聞報》關門的電話竊聽醜聞。梅鐸承認新聞集團掩蓋竊聽事件,但堅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並說自己是在恐慌的狀態下關閉了《世界新聞報》。

81歲的傳媒巨頭梅鐸坐在聽審席上,顯得焦躁不安。他承認犯下錯誤,卻認為自己不是罪魁禍首。

英國傳媒道德操守調查會委員ROBERT JAY:「(竊聽)是一個個人,一個無賴記者,還是很廣泛的做法,新聞集團應該很清楚的,是吧?」

梅鐸:「我認為高層管理人員是知道的,我,嗯,我被誤導了,並且被擋在整個之間之外,我確實責怪其中的一兩個人,但我不能說出來,因為他們可能被逮捕。」

梅鐸稱,在這場電話竊聽醜聞中,可能包括編輯,甚至更高一些的人一直在隱瞞著整個事件。自己和那些高層執行長都是受害者。

當被問及事情曝光後,為何迅速關閉《世界新聞報》,梅鐸表示,當時竊聽醜聞引起全國關注,所有報紙都在傳播著這一事件,他為此感到恐慌進而結束了《世界新聞報》。

梅鐸在聽證會上表示,如果傳媒企業不能維護職業道德,那麼付出的代價會是非常昂貴的,他自己就是一個活例子。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