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怒吼 控資方惡意壓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護理人員長久以來上班超時的現象,已經讓白衣天使忍不下去,超過50名護理人員今天(27日)聚集在勞委會前抗議,控訴資方惡意壓榨導致護理人員一個個倒下,也間接使得台灣醫療品質低落,她們要求勞委會廢除勞基法責任制的條例,否則不排除將發動大規模的抗議。

護理人員:

「我要命、我要假、不要錢。」

站在雨中、大聲抗議,超過50名第一線的護理人員,集結在勞委會前,發出心中怒火。

行動劇內容:

「我好累喔!我想要下班,到底是什麼讓我下不了班?能用責任制讓大家加班,幹嘛我還要多請一個人啊?」

用行動劇,呈現資方壓榨護士的惡劣行徑,不但天天得超時加班,一星期三種班別的畸形班表,根本讓他們撐不下去。

護理人員 吳秀眉:

「勞基法34條是規定說,一週只能有一種班別,可是我們常常是大夜、小夜、白班,一個禮拜就有三種班,一下我們晚上睡覺,有時又是白天睡覺,有時候根本是沒有辦法睡覺。我覺得這種花花班實質讓我們過勞,身體不好,而且生病,變成病人要照顧病人。」

護理人員:

「我後來有眩暈,暈起來的的時候,我沒辦法思考。但是我在什麼地方工作,那時在加護病房工作。難道你希望你或你的家人躺在病床上的時候,是一個腦袋一片空白的醫生或護理人員來照顧你嗎?我不想,我也不想害人,所以我離職了!」

說到激動處,眼淚幾乎奪眶而出,要求勞委會,應該落實勞基法34條有適當休息時間,並且廢掉84-1條責任制的規定。

基層護理籌備會發起人 王云緒:

「這種護士邊上班,邊打點滴,生病沒辦法請假的生活,不是新聞,是我們每一天的常態!儘管有福利金,也沒辦法改善護理人員現在這種畸形班表,超時過勞,責任制殺人的現況,再多錢也換不回一條人命啊!」

勞委會專門委員 陳慧敏:

「我們一旦接獲申訴或檢舉,我們都會馬上派勞動檢查員去檢查,如果查證屬實,我們一定會依法開罰。(有開罰,但班表濫用的情況還是嚴重?)對,所以如果有這個情形,我們一定積極來處理。我們一定會檢討,一定來處理。」

勞委會承諾,針對現行規定會進行檢討,並且加以監督醫院的加班狀況,但護士們要求10天內給答覆,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多人一起上街頭,討回自身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