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塞紅包了事 婦人歉:我們大陸都這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一名中國籍嫁來台灣的嚴姓婦人,移民署專勤隊無預警調查,她是不是假結婚來台,婦人擔心被刁難,竟然拿出6千元紅包,行賄2名移民署科員,還說「我們大陸都這樣」,移民署官員不為所動,而婦人最後則是被依不違背職務行賄罪,遭到起訴。

移民署專勤隊查緝假結婚,婦人竟冷不防的拿出紅包。

移民署專勤隊科員 VS. 嚴姓婦人

「給你們喝茶好不好,(你這是什麼意思?)沒有沒有意思,(這是什麼裡面是什麼?)這是六千,(那要幹嘛!)我給你們喝茶我的一點心意。」

紅包裡裝著6千元台幣,看到紅包,專勤隊科員一度愣住,訝異這是哪招啊?婦人不斷說是心意,拿去喝茶,當場遭到斥責。

移民署專勤隊科員 VS. 嚴姓婦人

「我們大陸都是這樣子,(我們台灣是不搞這套的!)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那要不要喝點茶,(不用不用!)我們那邊很像這樣子的東西,(很普遍!)是。」

婦人脫口說出「我們大陸都這樣」,把中國塞紅包的陋習帶來台灣,發現事態嚴重,連忙道歉已經來不及。

移民署專勤隊科員

「你知道這樣子是行賄罪嗎?而且是現行犯喔!」

移民署專勤隊科員 呂煌儀

「那其實我們也滿慌的,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請示長官之後長官認為說可能要帶回來。」

移民署專勤隊科員 張步魁

「她說在他們中國的文化,通常都會這樣子做,通常會給兩千塊。」

這2位就是不被金錢誘惑的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員,張步魁、呂煌儀,2012年2月到板橋突襲調查,一名嫁給計程車司機的中國籍嚴姓婦人是不是假結婚,婦人當場行賄。雖然沒有證實婦人假結婚,但因為給紅包,婦人被依行賄罪現行犯帶回去,如今遭到起訴,一旦判刑確定,將無法在台居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