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脫險 傳美中就陳光誠事件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9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來關注,中國著名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被中共臨沂地方當局囚禁了將近20個月,在中共的嚴密監控下,最近他奇蹟般的成功逃出。28號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告訴《新唐人》,據他瞭解,中美兩國高層正在談判陳光誠下一步的安全問題。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敬愛的溫總理, 好不容易,我逃出來了。」

22號晚從家中逃出的陳光誠在友人接應下離開山東,27號下午,他通過網路公開發佈了一段15分鐘的視頻。陳光誠表示,中共臨沂當局對他的監控最多時達數百人,封鎖整個村莊直至鄰村;巡邏車在村以外五公里甚至更遠的範圍不停巡邏。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 朱欣欣:「陳光誠能逃出來,對於我們基督徒角度來看,可以說是一個神跡,也算是一個神的力量。神是一個公義的正義的化身。」

陳光誠在視頻中向溫家寶提出了三個要求。「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向《新唐人》表示,美中的談判正在進行中,如果中共政府拒絕了陳光誠的要求,尋求美國的庇護就是他的唯一的出路。

對華援助協會 傅希秋:「我們也做了外交上的努力和準備,那麼現在呢,當然我們希望外交的談判能夠順利的進行,希望陳光誠能夠獲得最大的安全的保證和自由。」

5月3號至4號第四輪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將在北京舉行。BBC 中文網報導,分析人士認為,陳光誠事件勢必會對議程產生影響,成為美國對華關係的「燙手山芋」。

此外,中國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推特上發消息說,胡佳4月28號被警方帶走。胡佳前一天證實,陳光誠逃離家鄉後,曾在北京和他見了面。曾金燕在推特網上發布了胡佳和陳光誠見面的照片。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肖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