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驚拆2炸彈 幸未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9日訊】英國北愛爾蘭,昨天(28號)傳出在「紐瑞鎮」廢棄車輛中發現兩枚土製炸彈,最後警方成功拆除,而其中一枚較大型的炸彈將近三百公斤,如果引爆,威力足以炸平半徑50公尺內的所有建築,造成重大傷亡。

這枚270公斤炸彈被放置在紐里(Newry)一輛廢棄車輛中,規模幾乎等同1998年在奧馬(Omagh)造成29死的炸彈事件。該事件是北愛爾蘭30年暴力衝突中,死傷最慘重的單一攻擊事件。

警方表示,兩枚炸彈28日已經拆除,其中1枚包覆的爆裂物,足以炸死方圓50公尺內的所有民眾。

地區警司 羅賓遜(Alasdair Robinson):「軍隊技術人員已成功拆除炸彈,在廢棄車輛上的這個裝置,包含兩個藍桶約125公斤,是自製的炸藥,加上雷管增壓管和所有的啟動設備共有大約300公斤,是非常強力的炸彈。」

第二枚炸彈則是被放於停在路邊的車下,被人發現後,軍方於28日拆除。阿爾斯特工會代表肯尼迪呼籲市民與警方合作,查明肇事者。

阿爾斯特工會代表 肯尼迪:「我認為這同時需要安全系統和社會的響應。市民大眾要通力合作,與北愛爾蘭的警察系統,共同找到背後可能的嫌犯,使警方能夠拘捕和儘速處理。」

警方指出,目前嫌疑指向不滿和平協議的激進團體,正在全力追查。英國北愛爾蘭多年來,反對和支持英國統治的兩大派別處於衝突之中。1998年簽訂的一項協議結束持續了30年的暴力衝突,但依然有零星團體繼續發起襲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陸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