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頻頻發光 中部大學聯合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中部四間大學設計系,一連三天,聯合展出百件作品,其中一項設計作品,還獲得素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漢諾威設計獎的肯定,從一萬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躍上設計獎的官方首頁。

警示圈內套著救生圈,利用水電池的技術達到發光效果,就算視線不佳,救難人員一樣能夠在第一時間,找到救生圈的位置。

跳脫一般思考創意,在一萬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躍上素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漢諾威設計獎官方首頁。

亞洲大學商設系學生 左楚浩:「很多人都是直接做救生圈,我們是做放救生圈的產品,又環保、然後又可以減少緊急時刻,危險的發生。」

入圍百大的發明,還有這一個「藥用OK繃」,藥水加上OK繃,二合一。

大葉大學工設系 宋盈槿:「只要撕開OK繃輕貼於你的肌膚上,然後再輕壓器泡,這樣藥水就會透過裡面的紗布,滲透到受傷的表皮。」

還有這個,剛剛抱回日內瓦設計金牌獎的「隱形眼鏡盒」,不用帶夾子出門,只要用手指,就可以取得隱形眼鏡。

亞洲大學商設系學生 林昭穆:「把盒子往下壓,它的矽膠就會把盒子撐起來,你用指腹輕易的拿起來就可以。」

中部四所大學聯合展出近百件作品,學生創意發想的主軸,就在於人性關懷。

亞洲大學商設系系主任 翁振宇:「學生的設計還滿注重關懷的,有很多的設計是解決生活中的小問題,甚至弱勢團體需要輔助的工具。」

專為老人設計的公園座椅,可以旋轉座位,方便兩人對談,旁邊的樹枝狀花紋充 滿美感。還有這個助行式輪椅,可以放置在遊樂園或是機場,減少老人在大型的場所走動的負擔,充滿現代感的設計,又可輕鬆收納。如果來到台中,也許您也可以來一趟創意 美學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