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歐盟促中共停止鎮壓異議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對陳光誠事件,態度保守,接著來看到,英國外長黑格,星期一則是敦促中共停止對異議人士的鎮壓,歐盟駐華代表團也在當天發表聲明,呼籲中共對維權人士陳光誠事件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不要搔擾陳光誠的家人或者是其他任何與陳光誠有關的人。

黑格在倫敦發表的講話中對中國的人權狀況表示嚴重關切,他敦促中共停止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尤其對盲人人權律師陳光誠的家人表示了關心,陳光誠據信已經在美國駐華使館保護下,但他的妻子和孩子沒能逃出。黑格說英國從2006年就開始關注陳光誠案件。

英國外長 黑格:「我們現在將繼續觀察陳光誠家人和親屬的情況,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確保他們的權利,自由和人身安全。我們還對陳光誠妻子和女兒的健康情況保持關心。」

美國和中共政府都沒有對陳光誠事件公開發表評論。

歐盟駐華使團星期一發表的聲明說,「包括前一次歐中人權對話在內,歐盟過去曾經多次呼籲解除陳光誠的軟禁」,「維權人士應該受到完全合乎中國法律和憲法的待遇。」

接應陳光誠到北京、綽號叫作“珍珠”的何培蓉,事後據稱被國保員警帶走,迄今不知去向。

陳光誠脫逃後曾經見面的維權人士胡佳則是被警方帶到派出所、訊問了大約24小時。

盲眼、靠自學成為律師的陳光誠單人上週從山東臨沂家中逃離當局的監視和控制,目前正受到美國駐華大使館的保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