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少高物價長工時 勞工五一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來看另一個新聞焦點。今天是勞動節,全國各勞工團體分進合擊,走上街頭表達訴求。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辦了一場勞工運動會,諷刺政府重財團、漠視勞動人權;全國產業總工會也到立法院陳情,提出尊嚴勞動6大訴求。到了中午,由團結工聯發起的「勞工反剝削大遊行」接力進行。面臨油電雙漲、物價攀升,勞動條件不見改善,全國勞團總動員,表達不滿的心聲。

勞團代表:「崩世代運動會,秉持競賽保證不公平,財團一定贏的比賽規則,致力於一個勞工一定輸在起跑點的運動會。」

「物價跳高」、「買房舉重」,20多個勞團代表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運動會,要把基層勞工面臨物價上漲、薪資不漲的生存困境,通通發洩出來。

立法院前,上百名全國產業總工會代表陳情,提出尊嚴‧勞動6大訴求,包括禁止派遣從政府做起、調高基本工資、縮短法定工時,全面實施週休二日等,要求立法院儘速修法兌現。

全國產業總工會 秘書長 謝創智:「76年前,全世界的勞工組織,已經規定一個國家的勞動者,有權力來享受一週工作40小時,但是76年後的今天,台灣的勞工還是長工時的工作,沒辦法享受到全面的週休二日。」

到了中午,頂著35.6度高溫,全台各地工會和醫護勞工團體,超過千人聚集自由廣場,發起聯合反剝削大遊行。

醫護人員代表:「畸形班表不是針對某個醫院,我們不是主打某個醫院是畸形班表,我們強調這是全國醫療院所的問題,我們要求全國所有的護理人員,把你們的班表寄給我們(醫護產業工會) 。」

醫護人員代表:「我們要讓勞委會知道,有這麼多的醫療院所,違反勞基法,違反剝削護理人員,我們是為了全國民眾的就醫健康而努力。」

超時加班、過勞、低薪,面臨勞動條件每況愈下的衝擊,選在勞動節上街頭,勞工團體用行動發出怒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